当前位置:首页>>投稿须知>>

格式要求

2017-10-29 15:22:47     点击数:

1. 本刊为学术期刊,只接受学术研究类文稿。

2. 投稿者均需从《玉溪师范学院学报》网页投稿,编辑部不接受其他途径的来稿。投稿时,请投稿人按学报网页投稿系统的要求投稿。

3. 所投稿件必须遵守学术道德,对引用他人作品内容的,必须注明出处。

4. 文稿字数的要求是4000-8000字左右(自然科学类的文稿不设最低字数限制),并附300字以内的中文摘要和3-5个关键词,以及题目、姓名、地址、摘要、关键词的英文翻译。文稿如是各种项目的成果,请注明项目名称及项目编号。

       5. 我刊对文稿标题的层次要求最多为三级:文科稿为:“一、”“(一)”“1.”;理科稿为:“1.”“1.1”“1.1.1”。请投稿者照此要求设计各层标题。

   6. 作者投稿后,通过《玉溪师范学院学报》网页的“作者查询”可以跟踪稿件处理情况,编辑部不再另行通知作者。

      7. 本刊已在《万方数据-数字化期刊群》全文上网,被《中国期刊网》、《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》全文收录,进入了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》、《中国核心期刊(遴选)数据库》,如作者不同意收录,请提前声明,否则视为同意。

     8. 对拟采用的稿件,本刊根据需要,可对稿件进行技术处理和文字的编辑加工,如不同意,作者请在投稿时声明。

     9. 请勿一稿多投,否则因其造成的不良后果由作者自负。

    10. 凡向本刊投送的稿件必须为尚未公开发表过的作品;凡涉及抄袭或变相抄袭等违反著作权法的文稿,本刊有通报追究其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及学术道德准则行为的权利。

    11. 文中注释和文后参考文献编排格式例示:

著作:

[1]  王海明.新伦理学[M].北京:商务印书馆,2008:469-470.

[2]  辛希孟. 信息技术与信息服务国际研讨会论文集: A集[C]. 北京: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, 1994.

[3]  张筑生. 微分半动力系统的不变集[D]. 北京:北京大学数学系数学研究所, 1983.

[4]  冯西桥. 核反应堆压力管道与压力容器的LBB分析[R].北京: 清华大学核能技术设计研究院, 1997.

[5]  公安部交管局.1949~1999五十年交通事故统计资料汇编[G]. 北京: 群众出版社, 2000.

[6]  张加铨, 关景时, 程鹏. 常用药物手册[K]. 北京: 人民卫生出版社, 1982: 337.

 

期刊文章:

[1] 宋善文.公平与效率的历史考察[J].湖北社会科学,2007,(3):53.

[2] 金显贺, 王昌长, 王忠东, 等. 一种用于在线检测局部放电的数字滤波技术[J]. 清华大学学报:自然科学版, 1993, 33(4): 62-67.

 

报纸文章:

[1] 谢希德. 创造学习的新思路[N]. 人民日报, 1998-12-25 (10).

 

标准(包括国际标准、国家标准、规范、法规等):

[1]  GB/T 7714-2005, 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[S].

[2]  JT/T 623-2005, 集装箱吊具[S]. 北京: 人民交通出版社出版, 2005.

 

析出文献:

[1] 白书农.植物开花研究[M]∥李承森.植物科学进展.北京:高等教育出版社,1998:146-163.

[2] 李海英,管进彬,陈洁,等.制冷机零件检测质量控制体系的建立[C]∥陈晓屏.第七届全国低温与制冷工程大会会议论文集.北京:兵器工业出版社,2005:41-44.

[3] 钟文发.非线性规划在可燃毒物配置中的应用[C]∥赵玮.运筹学的理论与应用:中国运筹学会第五届大会论文集.西安: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,1996:468-471.

 

电子文献:

[1] 赵耀东.新时代的工业工程师[M/OL].台北:天下文化出版版社,1998. [1998-09-26].http: //www.Ic. nthu. edu. tw/info/ie.newie.htm(Big5).

[2] 方舟子. 学术评价有新招[N/OL]. 中国青年报, 2006-01-11. (2006-01-11) [2006-03-02]. http://scitech. people. com. cn /GB/1057/ 4017988. html.

[3] 萧钰. 出版业信息化迈入快车道[EB/OL]. (2001-12-19) [2002-04-15]. http://www.booktide.com/news/20011219/200112190019. html.

[4]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. 光折变效应应用中的预置光栅方法: 中国, 1580873[P/OL]. (2005-02-16)[2006-04-28]. http//develop.lib.tsinghua.edu. cn/infoweb/ entryview.       jsp?rid=20337.

[5] 江向东. 互联网环境下的信息处理与图书管理系统解决方案[J/OL]. 情报学报, 1999, 18(2): 4. [ 2005-01-18 ]. http://218.17.222.243/was40/ detail? record= 216&      channelid=51954.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玉溪师范学院学报》编辑部 

分享到: 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