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>>部门动态>>

学报编辑部春季平安建设工作

2024-03-21 16:23:24     点击数:

自开学以来,根据学校相关要求,学报编辑部开展了系列平安建设工作。

224日组织学报编辑部全体同仁清理办公环境。

3月初开展了消防安全自查自检。

1.jpg

2024320日上午,围绕提升防灾救灾自救互救避险意识,学报编辑部组织5人观看了玉溪市红塔区消防救援大队选取的提高大家自救、互救、避险能力的宣传视频,观看后总结如下:

一、提高自救、互救、避险能力

通过宣传视频观看的方式,学习了起火时,正确的自救方式是关门,并在能力范围内使用灭火器材和水进行扑救,拨打火警电话119,从楼层起火楼道无烟可及时沿楼梯向下逃生,离开房间时找一块毛巾或衣物后用水打湿捂住口鼻等,结合案例与日常生活科普防灾减灾知识,提高自救、互救、避险能力以及火灾逃生必备小常识。

二、健全机构,责任落实

观看学习后,学报编辑部完善职责,由学报编辑部主任孟端星任平安建设(综治)责任人,主要负责重视平安建设(综治)工作,主抓安全,设有兼职安全员朱红华;每年至少召开2次专题会议研究布置平安建设(综治)工作。朱红华负责各种信息的传达和讲解,在部务会议上宣讲学校的相关通知。

三、安全员定期检查和上报信息

如: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,及时上报重点隐患问题及整治情况。

加强教职工防灾救灾意识,提升避险自救互救能力,全面强化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诈骗、防溺水、防非法集资、防非法网贷、防灾减灾、交通消防安全、反邪教、反恐防暴等宣传教育。

2.jpg

四、本月具体工作

  1. 清理办公环境,保持过道畅通。

  2. 周末出行安全:个人出行注意交通安全、办公室门窗是否锁好。

  3. 强化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,提升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

  4. 加强校内教职工环岛不逆行,停车停在停车线内。

 

分享到: 更多